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分析会

2021-01-20 17:05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5日上午,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在B座九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分析会。医院党委书记高宏君,党委副书记、院长唐友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日兰,党委委员、副院长、总会计师庞刚,党委委员、副院长韦思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建民,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锋出席会议,党委委员、人力资源部主任李夏鲁,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医务部主任郑东林以及党办、院办、医务部、护理部、信息网络中心、后勤部、财务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高宏君主持。

会议围绕网络信息中心机房故障事例进行集体“会诊”,深入剖析。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抓住问题实质,从中认领责任,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既从工作上、作风上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不足,既查共性问题,也查个性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及工作计划。

高宏君指出,召开典型事例分析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刀刃向内,深挖问题根源,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我们要从典型事例中看到医院在抓信息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管理方面还存在漏洞和不足,要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牢固树立信息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查找医院安全生产各个环节存在的漏洞,及时整改,杜绝隐患,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同时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投入,切实做好信息系统安全性、保密性、可用性,落实医疗核心制度,严格按照国家安全规范标准开展相关建设及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并切实加强监督管理,把履责与问责结合起来,强化担当,踏踏实实地把工作做好,把医院各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唐友明强调,典型事例暴露出医院对信息化建设的重视程度不够,专业知识与管理能力不足,资金投入不够,人才队伍建设不完善等多方面的问题。下一步要提高对医院信息化建设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加大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力度,做好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及总体规划,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切实加强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把医院信息化建设水平提升到适应医院快速发展的轨道上来。(覃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