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广西科技大学二附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报告会

2021-01-11 17:59     来源: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7日下午,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在红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报告会,邀请柳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齐自琨教授到院授课。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中层干部、全体在职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21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文忠同志主持。

报告会上,齐自琨教授以《大变局下的“中国故事”》为主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脉络布局、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着眼伟大复兴回应和解读“时代之问”、百炼成钢永续辉煌等几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引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齐自琨在讲课中,结合多个案例分析,深入解读我国当前所处的特殊时代背景和复杂外部环境,并指出,我国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夯实发展之基,守护复兴之路。领导干部要胸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格局”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两个大局,强化“学习关、能力关、执行关”三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齐自琨的专题报告内容丰富、紧扣时势,讲解深入浅出、互动性强,引发大家的强烈共鸣,互动氛围热烈,现场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更激发了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奋进伟大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一段时期以来,医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照“领导干部带头学、邀请专家深入讲、党支部精心策划、师生全面覆盖”的要求,开展了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宣传活动,已开展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次,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宣讲2场次,党支部书记参加专题培训班9人次,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活动10余次,覆盖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