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乡村振兴

自治区生殖医院赴泗水村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020-09-30 18:37     来源:自治区生殖医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对口帮扶贫困户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9月24日,自治区生殖医院赴龙胜县泗水村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入户走访慰问活动。该院党委书记谢丹尼、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林忠、对口帮扶责任人及部分工会委员参加活动。

初秋龙胜,阴雨早晨顿感微凉。24日一大早,工作小组租来一辆面包车,装好月饼、花生油等慰问品便驱车赶往泗水村。接到入户慰问通知的各户贫困家庭,像守候亲人一样,早早备好了农家油茶,等待帮扶人到来;未见其人,却早听到迎候进门的亲切招呼声。工作小组逐一了解各户小孩就学、日常生活及产业发展方面情况,认真查看年初帮扶计划落实进度,深入了解存在的困难及需要解决的问题。掌握具体情况后,工作小组随即召开现场会,与驻村第一书记、村干研究讨论进一步帮扶措施,并“对症下药”拟定特色种植养殖、危房改造、精准就医、对口就业等帮扶计划。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份份爱心慰问品慰问金送到“亲人”手中,大家满怀感激的眼神、会心的微笑同样温暖着帮扶人不畏艰辛的付出。

产业帮扶惠农户,工会助力显担当。生殖医院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产业扶贫,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工作小组来到龙胜县绿然农产品开发专业合作社,深入了解贫困户种植龙脊辣椒、罗汉果、百香果种植、销售及收益等相关情况;进入厂房加工区查看特色农业深加工工艺,并与合作社负责人一同探讨扶贫农产品网上注册等影响产品销售堵点问题,为扩大农产品销路及促进农民增收献计献策。

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脱贫攻坚共奔小康路上有每一位帮扶人默默付出的辛劳汗水。生殖医院将始终站好岗,认真落实每一项脱贫攻坚任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贡献应有力量。(龙元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