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廉政建设

贺州市:卫健系统党建工作会议暨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召开

2021-01-08 18:04     来源:贺州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15日,贺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会议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区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本市卫生健康系统近年来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和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做到信仰上忠贞不渝,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时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坚守正道,弘扬新时代职业精神。

会议强调,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廉政警示教育的重要举措,是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推动反腐倡廉工作的关键环节,是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培养文明健康礼尚文化的客观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要坚决纠正“四风”,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紧盯作风建设重点难点,完善监督的方式和手段,加强监督的力量,强化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要强化廉政教育,以案为鉴,牢固树立“廉洁是福”的观念,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确保守住底线、不踩红线,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医疗卫生行业涉及面广,体量大,项目、资金多,廉政风险点也多,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严守组织纪律,心系人民群众,弘扬职业精神;要压实“两个责任”,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要带头严风肃纪,正视并解决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紧盯责任落实,强化行动自觉,完善制度机制,从源头上消除廉政风险。

贺州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及市直各医疗卫生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各县(区)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县级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等80多人参加了会议。(覃秋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