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廉政建设

钦州市:召开市直卫生健康系统2021年元旦、春节前廉政提醒会

2021-01-04 18:37     来源:钦州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领导干部、党员廉洁自律要求,增强勤俭节约意识,防范和抵制各种“节日腐败”和“四风问题,12月31日,钦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市直卫生健康系统2021年元旦、春节前廉政提醒会。钦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郑琥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钦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劳春红主持。

会上,劳春红传达学习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卫生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规定》,并就如何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医疗服务、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等工作作出部署。

郑琥强调元旦、春节是腐败易发的高发期、廉政建设的关键期、社会关注的敏感期。各单位要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要担负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卫生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规定》,进一步加强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遵守纪律规定,让遵纪守规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

机关纪委以及各医院纪委、各单位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对违纪行为坚持零容忍、严惩戒。对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对典型问题,尤其是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形成节日期间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

郑琥传达市委书记许永锞、市长谭丕创在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聚焦关键重点,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针对性、科学性、精准性,强化组织领导,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要减少元旦、春节“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量不要离开钦州,尽量就近就地过节,尽量婉拒异乡亲朋来钦过年,尽量减少串门和聚集。在人群密集的地方要戴好口罩,保持适当社交距离。要加强宣传,引导群众错峰返乡、就地过节。

要立即行动,激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健全每周开会研究、每周专报通报制度,唤醒基层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找准可能发生疫情的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完善应急预案,重点研究解决无症状感染者排查管控、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等问题。科学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唤起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危机感。

郑琥还就如何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落实领导干部外出请示请假报告及节假日值班制度作出详细部署。

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和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市计生协会秘书长,市卫生健康委各科室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黄稳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