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廉政建设

宜州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

2021-01-05 17:47     来源:宜州区卫生健康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12月30日,宜州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组织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传达河池市委书记何辛幸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布置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旨在全面推进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整顿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增强干部职工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

会上,组织观看了河池市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镜鉴常照˙警钟长鸣》,该片以案说法,通过4名利用职务之便违纪违法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向大家真实展现了公职人员放松人生观和价值观改造,党性修养缺失,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贪权、贪财、贪色,最后走上了犯罪的深渊。影片中违法犯罪人员现身说法,声泪俱下,现场200多名干部职工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宜州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韦健文就今年广西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向大会作了通报,同时传达河池市委书记何辛幸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她说,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希望卫生健康系统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要自觉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自省自警,切实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以实际行动为宜州区卫生健康事业健康发展提供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上,宜州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松指出,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权为公,能赢得民心;以权谋私,必然滑向腐败的深渊。各单位主要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以案为鉴,认真对照反思,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端正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一定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增强对权力的敬畏感,切实把权力作为一种责任,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决不能变成谋取私利的资本和工具。

黄松强调,医疗卫生机构是面向千家万户的服务机构,涉及民生资金较多,工作中稍有不慎,就会影响到党和国家的声誉。他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利用行业和职务之便损害国家、单位和群众利益,务必做到“十严禁”。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及时将今天的会议精神传达到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当中,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以身作则,带动和促进卫生健康系统行业风气持续好转。

会议还就环保问题整改、元旦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宜州区卫生健康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宜州区纪委驻卫生健康局纪检组成员,各乡镇卫生院班子成员、报账员,区直医疗卫生单位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宜州宜山医院、河池市爱尔眼科医院负责人,核算中心工作人员等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韦艾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