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区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民族文化

“桂曲艺韵传 说唱新时代”第四届广西曲艺展演在邕开幕

2023-08-28 19:40     来源:广西民族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推开展演序幕

8月24日,自治区文联、自治区民宗委联合主办的“桂曲艺韵传 说唱新时代”第四届广西曲艺展演在南宁市邕州剧场举行,自治区文联一级巡视员、副主席刘水玉,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翚永红,中国曲协副主席翁仁康、冯欣蕊及国内曲艺界著名代表共同推开展演序幕。

广西文场《桔花飘香》

南语说唱《情暖车厢》

方言讲古《朝着红旗走》

展演现场,广西文场《桔花飘香》、南语说唱《情暖车厢》、瑶族铃鼓《偷梁》等精彩曲艺节目轮番上演,曲声清亮、乐韵悠扬,广西曲艺人用不同曲种、不同方言讲述新时代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的故事,展现广西各族群众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精彩的节目得到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桂林渔鼓《发传单》

瑶族玲鼓《偷梁》

坭兴古书《血战镇南关》

邕州横鼓《霞光》

广西文场《过雪山》

来自全区各地市文化单位、艺术院团、高校等团体的126位曲艺人共带来25部优秀曲艺作品。今年的展演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展示近年来我区曲艺事业发展最新成果,推动各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保护创新,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壮族蜂鼓《“嘟氷”情》

粤曲《传承》

据悉,广西曲艺展演从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在这个平台上,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曲艺作品。桂林渔鼓《除五瘴》、瑶族铃鼓《瑶衣谣》、快板与唱天《壮美广西看今朝》等作品成功入选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目前,该展演已发展成为全区优秀曲艺节目展示的重要平台,发掘培养优秀曲艺人才的重要方式,向中国曲艺牡丹奖输送优秀作品和人才的重要渠道。

相关负责人介绍,广西下一步还要继续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推动包括曲艺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不断创新平台和载体,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凝聚精神力量。(黄 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