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区 > 时事专题 > 广西计划生育协会 > 协会活动

广西防城区计生协全力以赴打好边境疫情阻击战

2022-04-27 12:35     来源:自治区计生协群工部     作者:防城港区计生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2月23日防城港市防城港区峒中镇疫情发生以来,防城港区计生协深入到峒中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22日该城区计生协到峒中镇进行计生家庭奖扶入户核查,23日凌晨接到疫情发生的通知,在防城区卫生健康局统一调度下即刻就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专职副会长黄海秀立即赶往峒中镇卫生院参加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协调组织开展流调溯源,“双采双检”,样本转运等工作。

防城区计生协会全体人员坚决服从防城区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统一指挥和调度,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积极投入到峒中镇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主要负责峒中镇区域核酸检测样本转运相关工作。与峒中镇政府领导干部一起,连夜制定核酸检测样本转运路线图,统筹安排样本转运车辆和随车信息员的培训等,连续几天的奋战,峒中镇核酸检测样本转运速度逐步提高,样本统计数据越来越精确,工作成效凸显。每日凌晨5点开始忙碌,准备当日样本转运所需防护物资、随车人员生活物资,安排转运司机和随车人员核酸检测,解答和处置样本转运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开展样本转运人员培训,转运样本数据统计汇总和报送,准备第二天的物资,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次日样本转运路线、车辆、人员的合理调整,经常忙碌凌晨一两点。此外,还兼顾核酸检测组和医疗救治组相关信息以及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总和报送工作。

将近一个月的坚守,峒中镇这个祖国南疆小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赢得时间,目前疫情有效防控,防城区计生协会全体人员为打好边境疫情阻击战歼灭战,全力以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